浪矢解忧杂货店 影评??

山风少爷心上的猫:


缘,妙不可言【皮一下非常( '-' )ノ)`-' )

也不能算影评吧,影评是鉴赏过很多电影的人才有资格说的,我最多算见解啦(◍•͈⌔•͈◍)


看完整部电影,脑海里就涌现出了黎巴嫩诗人纪伯伦的一句话:“希望是半个生命,淡漠是半个死亡。”

电影中出现了很多这样的例子,不管是鱼店的音乐人,绿河小姐,还是迷茫的幼犬,大家都一样。人生大概就是无数的选择组合而成,坚持梦想还是陪伴亲人,选择拥有弊端的捷径还是踏踏实实地去努力,每一种都有着各自的优势和弊端,因为这些选择没有后悔的余地,选择的后果,也许是好的,也许是自己所无法承受的。这种不可逆的结果让选择变得痛苦。

所幸啊,他们能够遇到杂货店老板浪矢先生,能够让在黑夜里迷茫彷徨的人们看到一盏虽然可能散发着一点微不足道的灯光的小路灯,用希望给了迷茫的人半个生命。

我虽然没有看过东野圭吾先生的原著,但是,我非常喜欢电影在人物关系方面的表达。我们不了解浪矢先生的生平,唯一能够从中推测出来的就是他年轻时候和一个富家小姐,孤儿院院长的姐姐私奔过,其他,一无所知,只知道在1980年的那个小镇上,有一个和善的,能帮人解忧,并且用自己的善串起一切的杂货店老板,他的形象大概就是人性中,美好的善的代表,天使般的人物。但他人生中的那个私奔又让他贴近了现实,让我觉得,他是一个普通的善良的老爷爷,一个真正的人。

为人们指路的除了浪矢先生,还有我们可爱的32小天使【虽然看了隐匿于冬以后满脑子表情包😂😂😂】。一开始,就让我们看到了他不良的一面,在电影中他和他的小伙伴也自嘲为人渣。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和浪矢先生对比来看,更有“恶”性质的代表的他,也能成为一个帮助别人解忧的人。让我明白,不论你是谁,其实都可以帮助别人。

所以,我非常喜欢浪矢先生最后给那份空白信的回信:你的未来是一张白纸,所以一切都会有可能。

每个人的未来都是一张白纸,命运会给你选择,做出选择,填上色彩。

非常感谢东野圭吾先生为我们建造了这样的一个解忧杂货店,为我们的路,点了一盏灯。

打动我的,除了电影的剧情,还有一首主题曲《reborn(重生)》。一开始听到鱼店的音乐人哼这首歌的时候,我的内心其实是拒绝的,完全不在调上的,而且,为什么要取名为重生呢?可是当铃木梨央饰演的小芹哼出旋律的时候,心脏突然就被戳了一下。当后面听到歌词的时候,才明白啊:每个人都是在作出了命运的选择以后的不停步不气馁不回头里重生,成为一个全新的我。每一次的选择都可以诞生一个全新的我。

整部电影给人的感觉很温馨平淡但又耐人寻味。日剧日影很多时候给我的就是这样的一种感觉,它从不去过多地叙述一个流芳百世的大人物的一生,而是从生活中的平凡到可能根本不起眼的我们之中取材,从不去过分强调善与恶,而是把每个人都真实地描绘出来,让我们自己去挖掘,理解。这种感觉,用一个大家都看到过的知乎上说的日剧偶像剧评论:“在所有人眼中都平凡又渺小的我们 却在彼此的眼中闪闪发亮” 。
日剧日影大概就是这样的存在吧,很吸引人啊。

最后,给大家安利一发日版的《浪矢解忧杂货店》😘😘😘😘

评论
热度(14)
 
© 某某某 | Powered by LOFTER